[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廊坊频道 >

【廊坊战“疫”·暖新闻】石博雅:在战“疫”中检验自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德敏 王春良 王成应 
2020-02-11 11:53:00
分享:

石博雅在录入检测信息。

  长城网廊坊讯(通讯员张德敏 王春良 记者王成应)“妈妈,我要去社区做志愿者!”“现在疫情很严重,小区设有卡点,执勤你能行吗?如果行,我们支持尊重你的想法!”……

  这是女大学生石博雅与母亲的对话。

  石博雅是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的大二学生,家住三河市。本来,放假期间她可以安逸地在家足不出户的,但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她时时关心着疫情的发展变化,总想着自己也应该做点什么?

  当得知三河市北城新天地二期小区里征集志愿者的消息后,她立即找到了居委会党支部,要求参与志愿执勤并为疫情捐款抗击疫情。

  1月29日,大年初五,经社区党支部批准,石博雅穿上了志愿者红马甲。她带上红袖标,正式上了岗。

  在小区大门口卡点,一张办公桌、三只体温仪、几把小凳子,构成了小区进出主干道的防疫检测点。

  在卡点值守和开展预防宣传的过程中,石博雅目睹了居委会党员干部坚守岗位,严格排查进出车辆人员,挨家挨户登记宣传,隔离重点疑似人员……这些,深深触及着石博雅的心灵。

  每天,在小区大门口卡点,石博雅与防疫监测点执勤人员一起坚守在第一线,发放倡议书,宣传防疫知识,认真做好进出人员的信息登记。晚上,还要加班录入监测人员信息,登统相关上报资料,但她从无怨言。

  到目前,石博雅还坚守在小区的志愿者岗位。她说:“这是一份义不容辞的责任,抗‘疫’火线,总要有人冲上去!”

关键词:三河,女大学生,志愿者责任编辑:王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