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廊坊频道 >

【廊坊战“疫”·一线写真】廊坊:应对返程高峰
守好高速路口“前沿阵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2020-02-09 12:09:37
分享:

京台高速廊坊空港收费站出入口设立防疫筛查点。记者 祝雪娟 摄

卫生防疫部门工作人员为司机和乘客测量体温。记者 祝雪娟 摄

长城网廊坊讯(记者祝雪娟)2月8日,正值正月十五元宵佳节。晚上八时许,记者从固安采访结束后返回廊坊,途经京台高速廊坊空港收费站出入口时,车流量明显增多,车辆行驶缓慢。

公安民警核实司机和乘客的身份。记者 祝雪娟 摄

  在防疫筛查点,记者看到,公安民警正在核验司机和乘车人的身份信息,身穿防护服的卫生防疫部门工作人员对车辆上的每个人都测量体温,并要求每人填写一张出行健康卡,上面需要填写车辆号牌、姓名、身份证号、电话号码、现居住地以及是否有武汉居住史或者经停武汉。

执勤人员冒着严寒在路边吃饭。记者 祝雪娟 摄

  “我们在高速路口开辟了四条检查通道,每条通道都铺有一条红色的地毯,可以为车辆的轮胎进行消毒。”九州镇政府副镇长于朝阳告诉记者,高速出入口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受今年春节假期延长和疫情影响,春节后返程客流间隔显著拉长,但随着春运返程人员越来越集中,高速出入口的疫情防控工作更加严峻。因此,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辖区道路安全,镇政府联合公安、卫生防疫、交通运输、路政等多部门组成了联合防控组,实行全天候24小时查控,对过往车辆及乘车人员逐一进行检查并测量体温,并及时做好登记。车上乘员全部检测体温正常,车辆才能放行通过。确保不落一人,不漏一车,严防疫情输入输出。

关键词:廊坊,疫情,返程高峰责任编辑:王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