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廊坊频道 >

【廊坊战“疫”·暖新闻】香河:乡村医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   作者:张洎 张玲玲 
2020-02-06 20:42:15
分享:

  2月4日,香河东高速出口,由公安、医护人员组成的联防联控队伍,正在按照要求对途经车辆成员进行体温检测。在这支队伍中,香河县渠口镇王刘圈村的乡村医生王辉颖和他正在念大学的儿子王国昊一直在忙碌着。

乡村医生王辉颖(右)的儿子王国昊给过往司机测体温。香河县委宣传部 供图

  今年49岁的王辉颖是一名有着20年党龄的老党员,作为一名村医,他一直把“全心全意为患者、为老百姓服务”作为最高宗旨,先后获得“全国优秀乡村医生”“全国白求恩式好医生”等荣誉称号。

  对村医,县里并没有要求到高速路口执勤检查。“看到这次疫情防控任务比较重,而且前方这些医生、警察、乡镇干部们一直在坚守岗位奉献付出,让我感触很多,所以在完成我们村防疫任务的同时,就主动申请参加到一线进行工作!”1月27日,得到了可以到防疫一线志愿服务的许可后,王辉颖每天按时到岗兢兢业业,认真为来往乘客测量体温!现在他和其他工作人员一样,每天工作8小时,在这期间要对大约400辆通过车辆的人员进行检测。

乡村医生王辉颖(右)和他的儿子王国昊。香河县委宣传部 供图

  王辉颖的儿子王国昊,是一名华北理工大学中医学院大二的在读学生。在他的带动下,儿子也加入到了这个队伍中。随后,又有5名乡村医生加入到高速志愿服务当中来。他们有的是入党积极分子,有的是预备党员,每个人都在一线用自己的专业知识默默服务着。如今,王辉颖的妻子吴昕妍也提出了申请,吴昕妍也是一名乡村医生。

关键词:香河,志愿服务,防控一线责任编辑:王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