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廊坊战“疫”党旗红】固安:8504名党员冲在防控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贾文涛 王新 刘长城 2020-02-07 15:06: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固安县柳泉镇北房上村,党员志愿者与村干部通过流动音响进行疫情防控宣传。门丛硕 摄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固安县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划村防守、逐户排查、坚守阵地、尽职尽责,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在固安县柳泉镇北房上村疫情防控路口,来自村党支部的党员正在对进出的人员及车辆进行防疫、防控管理,严防外来人员和车辆。

  据北房上村党支部书记韩庆生介绍,北房上共有党员19名,党支部在东西口各安排了3个班,每个班3人,每天24小时进行严格排查、严格检查,禁止外来车辆、外来人员入内,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同样,在柳泉镇南房上村、西市村等,一个个由村“两委”党员为主力的疫情防控队在村防控路口喷洒消毒液,进行消毒防疫,在防控卡点做好外来车辆和人员堵截。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在摸排走访、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动员群众、组织群众方面,可以说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柳泉镇党委书记姜波说,“下一步,广大党员干部将继续坚守阵地、严防死守、履职尽责,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阿姨,最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比较严重,建议尽可能少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有事情可以跟我联系……”1月29日下午,在固安县新源小区的居民楼内,几名戴着红袖标、别着党徽的党员及社区工作人员在楼道醒目处张贴《致全体居民的公开信》,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页,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为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的联防联控工作,发挥机关党组织、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该县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所有机关单位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前往社区报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制发《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防疫中的十条具体要求》,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面对严峻的疫情,固安县党员干部从未退缩,这群逆行者充分发挥了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社区引导群众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疫情防控知识和措施,尽最大努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将党旗插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线。目前,全县已有8504名党员到村街(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贾文涛 王新 刘长城)

关键词:固安,党员

责任编辑:王成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