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乐道廊坊

安次区:加强燃气行业安全监管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周洪娜 2020-01-21 13:04: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安次区住建局组织召开“双节”期间燃气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上印发了《关于开展燃气行业大排查保证“双节”安全的实施方案》,并就方案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安排部署,各单位及燃气企业分别就近期燃气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双节”期间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

  “双节”将至,各单位及燃气企业要按照方案要求抓好落实。加大宣传力度,燃气企业负责印制宣传海报,各乡镇(街办处、园区)积极配合迅速开展张贴行动,确保海报覆盖到已实施气代煤改造的每一村每一户。同时,制作“致广大燃气用户的一封信”,利用村街大喇叭,在“双节”期间进行广播宣传。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各单位及燃气企业要针对燃气场站、燃气管网及附属设施、液化石油气、燃气使用安全及农村“气代煤”运行安全等,迅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确保全覆盖重实效。加大隐患整改力度,对能够现场整改的隐患要立整立改,对不能现场整改的问题建立台账,确保限时整改到位。加强应急值守和处置,进一步完善燃气突发事故应急预案,配足抢险车辆、人员及设备,切实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明确在岗人员职责,坚决杜绝脱岗、擅自离岗等现象发生。(周洪娜)

关键词:安次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