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乐道廊坊

固安县应急救援大队开展应急救护员培训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周洪娜 2020-01-21 13:04: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满足新形势下灭火救援需要,竭力做好“全灾种、大应急”应急救援工作,增强消防队伍应急救护能力,提升固安县公共安全救援水平,2019年12月28日、29日和2020年1月4日、5日,固安应急救援大队与固安县红十字会合作,举办了两期应急救护员培训班。参训的68名指战员全部达标并取得北京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员证和廊坊市应急救护员证,成为该县第一批持有“双证”的应急救护员。

  为确保此次培训活动取得实效,固安县红十字会特向市级请示,邀请中国红十字总会、北京市红十字会应急培训讲师、督导考评师王立强等国家级师资团队和市、县两级师资力量前来授课。

  此次培训以理论讲座、情景模拟和实操相结合的形式,围绕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救护概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急症与意外伤害、救生逃生避险技能等10余项内容展开授课。每名学员都逐一多次上台进行了止血、包扎、骨折固定及搬运、心肺复苏等技能实操,以确保每人都能够熟练掌握救护技能,最终达标合格。(周洪娜)

关键词:固安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