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三河:“年味”越来越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伟 贾可玉 骆文玲 2020-01-16 18:34: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三河市泃阳镇东套村举行2020年迎新春送春联文艺联欢会。三河市委宣传部 供图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三河市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乡风文化、走访慰问、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农民群众欢度健康、文明、祥和的新春佳节,营造出新时代浓浓的“年味”。

  走访慰问贫困群众 深入村街传送温暖

  连日来,三河市泃阳镇协同裕兴凯达公司党支部先后慰问辖区贫困户等弱势群体共计40户,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慰问团的同志与贫困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听取他们的所思、所盼,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并祝愿他们过好温暖祥和的春节。

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三河市委宣传部 供图

  迎春纳福赠送春联 挥毫泼墨喜迎新春

  近日,三河市东套村携手华夏艺术研究会会长金磊协同2名书法爱好者,开展了“迎新春·写春联·送春联”活动;三河市书法家协会举办“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书法家送万福活动走进大闫各庄、义合庄和错桥村,喜庆红火的春联让新年的喜庆氛围提前到来,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 “年年顺景财源广,岁岁平安福寿多”“春风得意,和气致祥”……一幅幅透着年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春联吸引了众多群众,共送出春联600多幅。春联虽小,却是春节必备,手书的春联,特别有“年味”。赠送春联活动,不仅装点了各家各户的门楣,还将村庄的祝福送到每家每户,增进了与群众之间的感情。

文艺演出现场。三河市委宣传部 供图

  群情振奋共创文明 安全生产常记心间

  三河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开展“喜迎新春,美化家园”环境整治大清扫活动。结合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回头看,常态化开展环境整治,于春节前进行回头看,整治范围覆盖了辖区内各村街,大家都积极投入村庄境整洁清理。此外,利用宣传栏展示、街头发放宣传禁毒宣传品、悬挂宣传条幅等形式,号召农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环保吉祥年,禁放烟花爆竹,共同营造清洁、美好、健康的居住环境。

泃阳镇北关村新年文艺联欢会现场。三河市委宣传部 供图

  全民参与文体活动 群众共叙邻里情谊

  三河市文化志愿者们在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内纷纷组织开展欢度佳节文艺演出活动,场场别开生面的文化体育活动热闹非凡。群众们踊跃参与,节日气氛异常活跃。大家在活动中收获快乐,感受幸福。或高歌一曲,或舞蹈秧歌,或歌颂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或展现美好幸福的新生活,既拉近了邻里之间的关系,又丰富了全镇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刘伟 贾可玉 骆文玲)

关键词:三河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