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香河:打造“双创双服”升级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洎 祝雪娟 2019-12-26 23:15: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香河县委宣传部 供图

  长城网廊坊12月26日讯(通讯员张洎 记者祝雪娟)12月26日,记者从香河县人民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县大力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创新资源及创新主体引育、科技成果转化、知识产权优势培育四大工程,创新创业热情得到有效激发,全县企业总数首次超过万户大关,净增2059户,位居廊坊市第一。

  “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开展以来,香河县在创新创业、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优化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取得显著成效,获得了群众广泛认可。

  创新创业能力全面提升。该县出台《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实施意见》,促进县域科技创新能力大幅跃升;香河经济开发区获批“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摩云阁(香河)精密齿条有限公司、美博瑞(香河)电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的技术研发中心获批市级企业研发中心;香河鼎泰园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市级“双创”示范基地;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94家,总量累计达到699家,指导32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其中16家已通过评审;香河机器人产业港已通过省级科技计划项目认定;实施省重点技改项目12项;全县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0家,喜临门、萨克森等6家企业上榜2019年河北省千家领军型企业名单。

  服务企业项目能力全面提升。该县开展“访听宣解”助推民营经济发展活动,对全县所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重点服务业企业、重点外贸企业和省市重点项目实行县四大班子领导包联,县领导主动下沉到企业和项目现场,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政策、带着任务,现场办公,与企业家面对面对接,了解实际经营情况,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通过走访收集问题73个并全部解决。政企服务直通信息化平台有效运行,今年以来各部门通过平台解决企业问题140个,解决率100%。帮助海潮制件有限公司、富都华创家具制造有限公司2家企业上报廊坊市科创板上市后备资源库。召开“推进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年活动暨民营经济表彰大会”,大张旗鼓表彰先进。千方百计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开展“税银互联、助力民企”活动,150家企业参与活动,建行授信金额1.2亿元,促进企业融资总额达到4000万元;组织企业参加市级装备制造业银企对接会、专精特新企业银企对接会等专题会;发挥县政府鼎力信用担保公司作用,今年共为21家企业提供担保贷款1.45亿元,累计提供担保贷款8.77亿元。开展“高质量项目建设年”活动,争列省重点项目4个、市重点项目8个,省、市重点及22个全市集中开工项目均实现开工率100%、投资完成率超100%。

  民生保障水平全面提升。香河县面向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等民生事业短板,精准实施30项民心工程。目前,30项民心工程均已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持续提升。城乡差距不断缩小。近三年,大幅增加农村投入,不断缩小城乡差距,先后投入48亿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所有保留村街实现了街道的硬化、亮化、绿化、美化,8.6万户农民完成煤改气、煤改电,打造了2.5万户美丽庭院,美丽乡村实现了全覆盖,该县被评为“全省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样板县”。农村路改造提升成绩显著,全年累计新改建公路120公里,打造了“畅、美、智、产、安”的特色农村公路,该县获评全市首个“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称号;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该县被国家卫健委确定为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试点县。脱贫攻坚稳步推进。全县59户125名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建立动态管理服务机制,投资159.2万元为临贫易贫重点人群缴纳防贫保险,确保“脱贫不返贫、非贫不致贫”。

  营商环境全面优化。制定《营商环境专项整治方案》《关于进一步推进企业开办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从提升政策创新能力、增强服务市场主体信用、提高政务服务效率、规范政商关系、落实降税减负政策等五方面着手提出要求,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单位及完成时限;对526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面梳理,细化完善实施清单信息,建立一次性告知、责任追究、限时办结等56项工作制度;推行“保姆式服务、一厅办理”、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推行“容缺、容错受理”制度、全面实施“一照多址”、推行“证照联办”等全方位、多角度措施,实现了企业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3个环节2.5个工作日内完成,达到全省用时最短;先后出台了《产业重点项目实行模拟审批暂行办法》《推进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速的试行办法》等文件,解决了项目开工手续办理难题;对创业投资人子女,在入学手续办理方面在上级政策允许的情况下尽量从优、从简、从快,营商环境正在全面加速优化。

关键词:香河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