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乐道廊坊

“吾境——河北六家全国巡回展”深圳展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倪加福 祝雪娟 2019-12-16 10:29: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幕式现场。倪加福 供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倪加福 记者祝雪娟)近日,由三品美术馆主办的“吾境——河北六家全国巡回展”深圳展开幕式在三品美术馆深圳馆举行。

  “吾境”乃三品美术馆品牌展览,“吾”为本我,“境”为境域,引申为境界和意境。燕赵多雄姿,有着“慷慨悲歌”的精神传承和文化特征,形成了多元化的境域之美。2019年,三品美术馆走进河北,邀请赵贵德、胡嘉梁、刘克仁、钱宗飞、蒋世国、高世迎六位画家,以“写意精神”为题,突出中国传统绘画核心价值,举办“吾境—河北六家全国巡回展”。

开幕式现场。倪加福 供图

  此次展览共计展出河北六位画家的精品力作84幅,涵盖了山水、人物、花鸟等题材。其中赵贵德的华彩乐章、胡嘉梁的哲理禅思、刘克仁的神性山水、钱宗飞的草原礼赞、蒋世国的美丽生活、高世迎的平原野逸,皆构成了物我互化的大方无隅和神与俱成,达成了心有所著的写意精神。

高世迎接受采访。倪加福 供图

  “吾境——河北六家全国巡回展”继2019年9月、10月在三品美术馆北京馆、贵阳馆圆满收官后,于日前巡展至“中国硅谷”深圳,为鹏城人民带来了中国传统绘画写意精神于新时代文化语境下的美学认知和视觉享受,有效地促进了南北方文化交流。参展的六位画家也充当了文化交流、借鉴、吸收的“使者”,对弘扬所处的境域文化和当代“写意精神”发挥了重要的纽带作用。

观众观展。倪加福 供图

  “吾境—河北六家全国巡回展”自2018年11月开始筹备至2019年12月,历时一年有余。特别是在巡展的三个月内得到了广泛关注和认可,深受美术界专业人士的肯定与赞赏。六家的作品不仅引发了大众关于美的遐想,还更多地激发了关于美的文化思考,旨在呼唤大写意精神的回归和身体力行,在笔墨语言、造型特征及品评体系等多方面通过巡展的形式,在不同境域中产生了学术共鸣与争鸣。

关键词:吾境,河北六家全国巡回展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