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乐道廊坊

燕京理工学院上演日文话剧《老人与海》

来源: 廊坊都市报 作者:胡林 2019-12-18 23:48: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日本著名演员平田康之携日本THEATER-Z剧团成员以及主演前岛幹雄、钢琴演奏小川夏果,来到燕京理工学院报告厅进行了话剧《老人与海》的演出。

  据悉,本次话剧演出为国内首演,根据欧内斯特·海明威的著作《老人与海》所改编,由燕京理工学院传媒学院院长张炜担任中方总编导、传媒学院教师孙传林担任总策划,日本大使馆文化部参事官伊藤直人观看了演出。

  平田康之与前岛幹雄、小川夏果为呈现精彩的效果,在演出前进行了精心排练。现场演出中,三位演员默契配合,两位主演以扎实的台词功底、精湛的演技赢得观众们的一致好评,用日文原汁原味地呈现给年轻观众。平田康之一人分饰多角,运用灯光、音乐、投影等多手法,完美地重现了经典的故事。在演出结尾时,很多观众被演员的表演感动得流下眼泪,体现了跨国文化交流的魅力。

  观众代表为三位演员献花表示感谢,前岛幹雄勉励年轻的学生,要勇于面对困难,面对更好的未来,同时也表达了对传媒学子美好的祝福。前岛幹雄表示,从两三年前就开始筹备这场话剧,来到燕京理工学院的几天时间里,和老师、同学们默契配合,能在这样温馨的大家庭工作非常开心。

  据悉,燕京理工学院一直致力于搭建国际化平台,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此次中日文化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体现了燕京理工学院传媒学院国际大师工作室的成果。同时,借由此次话剧作品让学生意识到艺术的力量,进一步促进文化发展,陶冶学生情操,繁荣校园文化。(胡林)

关键词:廊坊,日文话剧《老人与海》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