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法制廊坊

廊坊市公安局:砥兵砺伍锻造铁军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张永明 郑晨子 2019-12-16 10:39: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近20名廊坊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警风警纪监督员、工商界企业代表、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市局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和基层民警代表来到廊坊市公安局,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市公安局党委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检视问题、转变作风、改进工作,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近年来,市公安局党委一直把人民群众的意愿与诉求作为公安工作的“第一信号”,当成局党委班子成员工作的“一面镜子”,把面对面征集意见建议作为公安机关听取民声、民意,密切警民关系的一种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把为民服务宗旨贯穿始终,把清正廉洁本色贯穿始终,全面打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队伍。

  为锻造公安铁军,市公安局围绕“政治建警不动摇、从严治警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目标,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以推进智能化法治化实战化为载体,以打造过硬公安队伍为保障,持续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有效提升了全市公安机关的执法水平和执法公信力。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大学习、大培训、大研讨”活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维护《党章》和《宪法》系列教育活动,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组织开展“警务实战春训秋考”“警容风纪训练月”等岗位练兵活动,全面提升警务实战技战法水平。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纪检监察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各项条规禁令,推动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全市公安机关加强“暖警工程”建设,激发民警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今年以来,全市共有16个单位荣记集体三等功,1名同志荣立个人一等功,7名同志荣立个人二等功,91名同志荣立个人三等功,235名同志获得个人嘉奖;固安辛立村公安检查站被公安部荣记一等功。(张永明 郑晨子)

关键词:廊坊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