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廊坊“牵手”中国民航局打造国际一流航空产业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2019-12-12 13:23: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廊坊临空经济区民航科教产业园区推介对接活动签约仪式。陈童 摄

  长城网廊坊讯(记者祝雪娟)为加快推进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片区民航科教产业园建设,全力打造国际一流航空产业集群,12月11日,由中国民用航空局人事科教司、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廊坊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民航科教产业园对接活动在廊坊市举行。

  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对接会并致辞;廊坊临空经济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刚对临空经济区规划及产业布局情况作了介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廊坊管委会”)与中国民用航空局人事科教司(以下简称“民航局人教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推介会之后,与会企业参加了项目层面的专题交流对接活动。

廊坊临空经济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刚介绍临空经济区规划及产业布局情况。记者 祝雪娟 摄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是北京的重大标志性工程,是国家发展的一个新的动力源。随着国家发改委和中国民用航空局联合批复设立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的使命历史性地落到廊坊肩上,这是“国家战略、廊坊大事”。2019年8月30日,河北自贸区正式揭牌,至此廊坊临空经济区已从规划设计转入全面实施建设的重要阶段。

  廊坊市聚焦打造世界一流航空都市目标,把推进100平方公里的廊坊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发展机遇,举全市之力、聚全市之智,全面打响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攻坚战,强力推进规划体系编制、土地征迁、全球招商、投融资等重点工作。10月26日,总投资150亿元的临空服务中心、南航华北培训基地等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标志着廊坊临空经济区建设进入实质推进、全面提速阶段。

  民航科教产业园作为中国民航局与河北省确定合作的重大项目,集航空技术研发、人才培养、技术服务、产业发展为一体,与廊坊市临空产业发展定位、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必将成为协同高效、高质量发展的典型示范,带动廊坊临空经济区成为新时代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

推介会现场。记者 祝雪娟 摄

  冯韶慧在致辞中表示,廊坊将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在土地供应、税收减免、人才引进、住房购房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打造“政策洼地、服务高地”,为入住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力促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建成投产。

  据了解,按照“廊坊管委会”和 “民航局人教司”签订的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围绕民航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和人才培养,充分发挥廊坊市的政策资源优势和民航局的行业优势,建立地方政府与行业新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协调研究园区建设和发展方面的重大事项,指导相关建设主体单位在园区开展项目建设。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