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大兴廊坊加强法律援助合作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刘玉静 2019-11-19 23:50: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更好地为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有效维护两地群众的合法权利,提高法律援助的效率和质量,11月14日,北京市大兴区司法局与河北省廊坊市司法局签署协议,在异地法律援助方面加强合作。

  根据协议,两地将建立法律援助绿色通道,一次性告知其法律援助所需材料,提高工作效率,对于紧急、群体等援助案件,提升应急反应速度,力争做到当天受理当天指派,为两地群众异地申请法律援助事务提供便利。

  今后,在大兴务工的廊坊人回廊居住后,因身体伤残等客观原因无法前往大兴申请法律援助的,经申请,可由当地法律援助机构接收申请材料。初审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转交大兴法律援助机构,按正常法律援助案件程序办理,并将受理结果通报廊坊法律援助机构和申请人。

  同时,两地将积极开展法律援助信息交换,对两地刑事、民事、行政案件法律援助范围、条件、标准、流程等,共享法律援助发展的最新动态。充分开展经验交流,不定期开展法律援助经验交流活动,特别是在法律援助案件档案管理和同行评估提升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方面,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刘玉静)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