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急救神器!廊坊市心脏除颤急救点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19-11-13 23:54: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廊坊市心脏除颤急救点正式启动。记者 孙泽恒 摄

  长城网廊坊11月13日讯(记者孙泽恒)11月13日,由廊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廊坊市红十字会、团市委、廊坊市文明办主办的“自动体外除颤仪(AED)项目启动会暨中国宏泰发展慈善捐赠仪式”在人民公园时代广场隆重举行。会上,中国宏泰发展向廊坊市红十字会捐赠总价值115万元的AED智能救护站25台(套)以及造血干细胞采集服务专用车。

为市民现场讲解急救设备使用知识。记者 孙泽恒 摄

  自动体外除颤仪,简称AED,是一种可被非专业人员使用、抢救心源性猝死患者的便携式急救设备。作为河北省内首批由政府部门主导在公共场所统筹配置的AED,此次启用的25台AED智能救护站将分布在公园、社区、学校、购物广场、汽车站、火车站等市区人流量较大区域,以提高广大市民在突发事件现场自救、互救能力,把握好救命的黄金时刻。同时,捐赠的造血干细胞采集服务专用车将用于移动采集,可极大提高采集工作的机动性和灵活性。

  廊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庆华表示,为提高“心脏骤停”病人的救治成功率,今年,廊坊市在省内率先启动“自动体外除颤仪急救点”建设项目,市城区25个“AED急救点”建成后,市民可通过“健康廊坊APP”的“AED地图”找到就近的急救点,既提高了救治成功率,也为患者愈后高质量的生活提供了保障。

  中国宏泰发展执行董事、执行总裁杨允表示,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更多人认知AED的重要性,向全民普及心脏急救知识和技能,同时也希望最大限度地发挥智能救护站和健康医疗设备的保障作用,为助推廊坊的健康文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活动中,还开展了心肺复苏、AED使用等专业急救知识、技能培训、义诊等活动,现场8支由中国宏泰发展、市红十字会、市文明办、市卫生急救中心300多名志愿者组成的服务队,为广大市民献上了一场内容丰富的服务大餐。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