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委书记

廊坊:着力解决群众最忧最急最盼的紧迫问题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刘杰 2019-11-12 10:30: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9日,市委书记冯韶慧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到三河市调研指导,并走访慰问贫困户,实地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他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总要求,精准发力找差距,动真碰硬抓整改,着力解决群众最忧最急最盼的紧迫问题,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冯韶慧首先来到燕郊镇小柳店村,到贫困户张怀旺、温成臣家中走访慰问。来到贫困户张怀旺家,冯韶慧从屋外看到屋内,仔细询问一家人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张怀旺说,在党委政府帮扶下,他入股蔬菜专业合作社的每年分红,加上每月享受的低保,特别是医药费能报销90%以上,已经顺利脱贫,生活越来越好。冯韶慧鼓励他,脱了贫,还要致富。要树信心、立志气,结合帮扶政策和自身实际,寻找致富增收的新路子。在贫困户温成臣家,看到院里绿油油的白菜长势喜人,房檐下堆满了金灿灿的玉米,了解到他通过种植产业分红、到村委会担任门卫、享受医疗帮扶和低保兜底等方式,实现了稳定脱贫,冯韶慧十分高兴。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为人民服务、为村民解难题,特别要把扶贫脱贫的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叮嘱当地党委、政府负责人要重点做好那些尚未脱贫或因病因伤返贫群众的工作,加快完善精准扶持措施,用制度体系保障贫困群众真脱贫、稳脱贫。

  主题教育点多面广,如何延伸到基层党组织,落实到社区和乡村?冯韶慧深入到天洋城四代社区和西柳河屯村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在天洋城四代社区,冯韶慧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认真察看社区便民服务站、党群服务中心运转情况,与社区干部和居民群众亲切交流、征求意见建议。他指出,社区是城市的细胞,是社会发展的基础。社区党员干部要带头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在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提升社区管理水平、为民服务解难题上下大力气,用真抓实干的工作业绩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在西柳河屯村,冯韶慧先后来到便民服务站、视频监控室、村民议事室、党员活动室和图书阅览室,与村街干部、党员群众聊工作、拉家常,面对面征求意见建议。他指出,深化主题教育,要在提高思想认识、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不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要通过典型培树、示范带动,充分发挥村级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着力解决村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难点问题。

  在三河调研指导期间,冯韶慧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三河市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形成长效机制。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贯通结合,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承担的任务逐项落实到位,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冯韶慧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四方面要求。一要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最突出位置,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融会贯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委重要部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重点,全面落实省委提出的“五个一”要求,进一步建立完善党员联系群众制度,定期走访联系,摸清真实情况,掌握群众诉求,着力解决群众最忧最急最盼的紧迫问题,切实让群众看到新变化、得到更多实惠。三要狠抓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思想认识不高、业务能力不足、落实任务不实等问题,盯住不放、持续整改,坚决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四要坚决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推进协同发展、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生态建设、脱贫攻坚、改善民生、扫黑除恶、打击传销和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确保全面超额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刘杰)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