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第五届农业遥感应用技术高峰论坛在廊坊举办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张旭青 2019-11-04 23:42: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2日至3日,以“农业遥感——当代农业发展和粮食安全保障的柱石”为主题的第五届农业遥感应用技术高峰论坛在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成功举办。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矛出席论坛并致辞。

  张矛在致辞中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廊坊区位优势得天独厚,特别是随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正式投运,廊坊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新机遇。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积极参与廊坊农业建设,特别是2014年以来,在以孙家栋院士为首的专家团队和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廊坊加快实施“互联网+天基信息应用”工程,积极应用遥感技术服务于农业、林业、水环境等各个领域。本次论坛的举办,为遥感技术在廊坊农业领域的应用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希望与会嘉宾继续关心支持廊坊发展,在这块热土上与我们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论坛上,北京大学教授秦其明、中科空间信息(廊坊)研究院院长余涛、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遥感与数字乡村研究所研究员裴志远、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卫征等遥感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农业遥感技术的应用、农业遥感产业发展等内容发表观点,展现遥感技术在农业相关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和进展。(张旭青)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