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家国一心 唱响《大中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2019-11-04 23:42: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快闪活动现场。记者 祝雪娟 摄

  长城网廊坊讯(记者祝雪娟)11月3日下午,广阳区锦绣花苑小区志愿者广场上,下象棋的老哥俩“厮杀正酣”;给小孙子推秋千的大爷乐得合不拢嘴;在健身器材上健身的大妈面色红润;做游戏的孩子们追逐嬉戏……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小区里帮残疾人推轮椅、擦洗公共健身器材、整理楼前自行车、帮助困难老人擦窗户……一幅幅文明和谐幸福新社区的“美景”呈现在记者眼前。

  突然,广场上响起一段悠扬的音乐前奏,两幅红绸布各由10名舞者擎着从社区主干道跑向广场中央,10名轮滑手擎着红旗从另一个方向跑向广场中央,旗手围绕广场喷泉形成旗阵背景。社区代表从跟居民聊天状态进入歌唱状态,边走边唱歌曲《大中国》第一句:“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兄弟姐妹都很多,景色也不错。”紧接着,男主唱从锻炼状态进入歌唱状态,边走边唱《大中国》的第二句……

现场演唱《大中国》。记者 祝雪娟 摄

  社区居民纷纷被歌声吸引,纷纷聚拢到中央广场,手持五星红旗一边挥舞,一边与合唱团共同唱响《大中国》:“中国!祝福你!你永远在我心里!中国!祝福你!不用千言和万语!”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激昂的歌声振奋人心,将廊坊市第三场“我和我的祖国”国庆系列快闪活动推向高潮,不远处居民楼上垂挂着一面巨幅国旗,格外耀眼。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激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爱国情怀,激励全市人民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贡献智慧和力量,廊坊市委宣传部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国庆系列快闪活动第三场,主题为“家国一心”。

  廊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梁雪梅等领导和青年志愿者代表、大中小学学生、社区合唱团等以及社区群众约150人,一起现场演唱《大中国》歌曲。

志愿者和居民一起合唱《大中国》。记者 祝雪娟 摄

  参加快闪活动的志愿者廊坊市第二中学高中学生陈子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学生,今后要更加努力用功读书,用知识充实自己、完善自己、提升自己,强化自己的修养、操守、体魄和德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来走向社会才能更好地为祖国尽力,为人民服务。

  能参加此次快闪活动,廊坊市尚川装饰总经理房万强的心情非常激动,他说:“我热爱我的祖国,我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每一个中国公民都要为祖国的强大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尽一己之力报效祖国。”

  现场参加快闪活动的居民也纷纷表示,现在国家越来越强大,城市社区建设越来越完善,生活越来越幸福。只有国家强大了,小家才能更安宁祥和。一个个家庭的小梦想汇聚成“大梦想”,只有大家团结起来一起去奋斗,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