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委书记

廊坊: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葛雪梅 2019-10-31 16:49: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30日上午,全市经济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总结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经济工作。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议各项安排,拼搏奋进、担当尽责,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作工作部署,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胡晓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洪江、市政协主席李波,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金波等出席。市委常委、廊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金忠,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詹晓阳在分会场出席。

  冯韶慧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全力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全市经济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今年1—9月份,全市生产总值增长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8%,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2%和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7%。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再接再厉,不断巩固提升拓展。

  冯韶慧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在协同发展、转型升级、项目建设、改革开放、生态治理、民生改善上实现更大突破,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完成各项任务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把发展第一要务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各级各部门要履职尽责、分工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力以赴推进任务落实。要大力弘扬优良作风,树立鲜明导向,在全市唱响敢于担当、拼搏竞进、干事创业的主旋律。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巡视巡察,加大反腐倡廉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深入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向深度广度拓展。

  会议明确,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要狠抓经济运行调度,突出抓好固定资产投资,抓好工业经济运行,推动财政平稳运行,促进消费提质升级,全力抓好外资外贸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狠抓项目建设,切实抓好产业项目、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棚户区改造项目、国家专项债券申报等重点工作,着力扩大有效投资;要狠抓实体企业帮扶,确保扶在实处、帮出成效;要狠抓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要狠抓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形成高质量发展动力源;要狠抓营商环境优化,增强区域综合竞争优势;要狠抓23项民心工程,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会上,市发改委通报了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市财政局解读了专项债券政策,通报了全市专项债券申报情况。三河市、固安县、文安县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委第六督查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葛雪梅)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