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大城以精准服务促进高质量就业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杨雅淇 2019-10-28 23:51: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找到工作了,又多了一项收入,以后生活会越来越好。”近日,建档立卡贫困人员高建坡在大城县2019年秋季大型人力资源招聘洽谈会上找到了工作,对早日脱贫致富充满信心。大城县以本次招聘会为契机,实施精准服务,促进求职者快速高质量就业。

  岗位选择更加精细化。针对高校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下岗职工、退役军人等各类人群就业意愿,从近百家企业中筛选出信誉楼百货、润城建设、北城医院等42家重点高新科技企业参会,涉及房产、医疗、机械加工等诸多行业,包含平面设计、助理工程师、计算机硬件维修工程师等优质岗位800余个,尽量提高求职者和招聘者双方匹配度。通过“现场+公众号”等多个渠道将参会企业招聘信息展现给广大求职者,并根据进场求职者简历,为他们推荐岗位,为企业筛选优质人才。

  信息传送更加全面化。通过“大城就业服务”“大美大城”等微信公众号广泛发布招聘会信息,在全县394个村街发放宣传材料40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152条,大力宣传招聘会信息,不断扩大信息知晓度。此外,对省人社厅移交的382名高校毕业生中未升学或创业的进行电话回访,向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推送招聘信息;通过短信向在县人才交流中心报到的700名高校毕业生推送招聘会信息。

  就业服务更加专业化。招聘会现场设立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台、精准扶贫政策咨询台、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咨询台等“政策咨询专区”,选派相关工作人员为求职者提供就业指导、政策讲解,帮助他们进一步掌握就业创业政策,适时调整就业观念,提升就业能力。(杨雅淇)

  ​

关键词:大城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