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委书记

廊坊:坚决确保如期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刘磊 2019-10-28 23:51: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5日下午,廊坊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0月17日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精神,以及全省2019年产业扶贫暨贫困县退出工作调度会议和全省2019年第二期县(市、区)委书记脱贫攻坚“擂台赛”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对做好我市扶贫开发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贫困群众的关心关爱,为我们做好扶贫脱贫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切实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增进民生福祉的具体行动,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脱贫攻坚向高质量迈进,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确保我市如期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搞好精准识别,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准确把握保障标准,全面排查住房、医疗、教育等方面实际困难,对符合建档立卡标准的贫困户及时进行申报进入,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落实扶贫政策,精准摸清底数,了解致贫原因、帮扶需求、就业意向等基本情况,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坚持因户因人施策,突出产业扶贫,抓好就业扶贫。要激发内生动力,坚持正向激励,帮助贫困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加强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贫困群众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励和引导他们通过自己努力提高脱贫技能,改变生活状况。要筑牢返贫防线,实行建档立卡动态管理,建立健全返贫监测机制,对已脱贫人口定期开展“回头看”,着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不再返贫。要营造浓厚氛围,坚持正面宣传,抓好经验总结,弘扬斗争精神,讲好廊坊故事,形成全社会参与支持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要加强业务培训,完善考核机制,确保帮扶人员全面吃透扶贫工作政策,切实提高实际工作水平,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刘磊)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