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三河市净化保健食品化妆品市场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王洋洋 刘伟 贾可玉 高彤 2019-10-25 16:36: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三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工作目标,通过四项举措扎实推进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工作。

  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按照“四个最严”要求,认真履行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职责,加强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经营单位日常巡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流通环节质量安全。

  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围绕保健食品化妆品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组织开展了保健食品“百日行动”、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化妆品经营环节暨美容美发机构专项整治等行动,累计检查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经营单位201家次,排查安全隐患20余处,有效净化了保健食品化妆品市场环境。

  有序推进样品抽检。全年计划抽取化妆品样品94批次、保健食品样品96批次,以中小型商场、超市、专卖店等保健食品化妆品经营单位为重点抽样对象。目前,此项工作正在进行中,抽检工作结束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抽检结果。

  广泛开展宣传教育。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简报、智慧三河手机台等,宣传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知识和监管法规,引导群众科学、理性消费。开展了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普及化妆品购买、使用知识。(王洋洋 刘伟 贾可玉 高彤)

关键词:三河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