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三河农商银行累计发放生源地助学贷款44.2万元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王洋洋 刘伟 谢坡 石一丰 2019-10-22 11:10: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扶贫必扶智,治贫先治愚。今年以来,三河农商银行将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作为教育扶贫工作的重要推手,通过“助学贷款+信贷扶贫+贫困大学生”模式,提升助学扶贫效果,助力寒门学子圆梦大学。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发放生源地助学贷款64笔、金额44.2万元。

  建立工作机制,精准识别助学对象。该行建立健全生源地助学贷款发放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三河农商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实施管理办法》,明确贷款对象、期限、方式及贷款利率,并按照上级规定,取消了9个证明事项。该行与教育部门联手,做好资助对象的建档工作。坚持“先建档后帮扶及实名制”原则,做到报名审核管理严格,助学活动程序规范,助学资金专款专用。一旦在档的学生需要信贷支持,可以持录取通知书或学校证明及个人身份证,直接申请贷款,在两个工作日内助学资金便可到达资助对象账户。

  整合优化资源,实现“一站式”服务。该行加强与教育部门合作,简化贷款前期审核流程,提高审核工作效率。开通生源地助学贷款发放绿色通道,安排专人负责贷款调查和审批工作,优化审批流程,最大限度简化贷款手续。为避免重复调查,该行对于在“小额信贷推广年活动”中已经建档的扶贫对象的家庭成员,可以直接建立助学档案。该行持续提高办事效率,规定自收到助学申请及相关资料后,须在1个工作日内联系申请人,3个工作日内上门调查及面签。

  强化培训宣传,营造良好工作氛围。该行把发放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列入重要日程,及时组织开展生源地助学贷款专题培训,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助学贷款业务办理流程,并与教育部门提前沟通交流,建立高效畅通的沟通合作机制。该行分别在学生高考和填报志愿时,在各高级中学设置咨询台,现场发放助学贷款宣传资料。同时,在各营业网点大厅明显位置,公示生源地助学贷款申办流程,摆放宣传折页,安排业务骨干详细解答学生及家长疑问。以各支行为单位,成立宣传小分队,走村入户、深入到贫困学生家中进行宣传,确保贫困学生家庭明白相关政策,及时申办助学贷款。(王洋洋 刘伟 谢坡 石一丰)

关键词:三河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