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滚动新闻

廊坊市不动产登记业务实现一小时领证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邢建平 2019-10-21 23:03: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在安次区行政服务中心新增设的不动产登记办事大厅,市民穆先生刚刚领取了自己的不动产登记证书,从办理到领证仅用了1小时。

  该办事大厅首席代表李燕生说:“这项便民举措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背景下,不动产‘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推进的成果,对优化营商环境,营造‘依法依规登记、便民利民服务’的工作氛围,推进登记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据了解,自10月8日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针对新建商品房(一手房)、存量房(二手房)等8项不动产登记业务,联合住建、税务两部门全面梳理不动产登记交易、涉税业务申请材料,简化修订申请材料清单,将原先收取3套纸质材料改为只收1套。不动产登记部门将电子扫描件推送给其他两部门,由数据“跑”代替群众“跑”。同时不再收取办事群众各项复印件,所需要件均采取高拍仪、扫描仪等设备拍照留存,如确需复印件,由窗口为办事群众免费复印。

  在此基础上,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结时间从受理后3个工作日全部缩减至受理后1个小时办结领证。同时,为方便市民就近办理,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今年9月底,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入驻安次区行政服务中心,在市区范围实行业务“平行受理”,实现了不动产登记“同城通办”。

  李燕生介绍:“这些都要归功于‘互联网+’技术,各个部门之间的信息壁垒打通了,办事人员的效率提高了,老百姓是真正受益者!”(邢建平)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