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开展“扶贫日”主题宣传 动员社会合力攻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19-10-17 20:42: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过往群众驻足观看扶贫政策宣传展板。记者 孙泽恒 摄

  长城网廊坊10月17日讯(记者孙泽恒)10月17日,是第27个“国际消除减贫日”,也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当天,廊坊市教育、住建、医保等11个市级部门及广阳区相关部门携手中国农业银行廊坊分行等单位,共同在市区时代广场开展“扶贫日”主题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扶贫政策宣传材料。记者 孙泽恒 摄

  在活动现场,各部门通过摆放扶贫宣传展板,向过往群众发放扶贫政策明白纸等形式,广泛宣传各项扶贫政策,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的问题。

现场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记者 孙泽恒 摄

  活动中,不少群众在扶贫政策展板前驻足浏览,廊坊市卫健委等部门工作人员积极向过往群众宣传扶贫政策。

  “我们开展慢性病签约服务管理,对慢性病患者还有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进行签约,定期给他们做检查。开展大病集中救治,对25种大病人员进行集中救治,确定定点医院,成立大病专家组。”廊坊市卫健委扶贫办负责人路广博介绍:“目前,通过集中救治已经为317名大病患者实施了治疗,同时在医院落实减免医疗费用和保险等政策,进一步减轻贫困人口的医疗负担。”

  今年以来,廊坊市在健康扶贫方面,落实了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三重保障”,实现了“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报销结算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贫困人口住院合规报销比例达到95.84%。

  “今年,廊坊市残联主要开展了包括就业培训帮扶、托养服务、精准康复服务等十项帮扶服务行动,已经累计服务了2100多人次。”廊坊市残联教育就业部负责人李娟告诉记者:“尤其针对残疾人开展的托养服务,以前的标准主要针对精神智力和重度肌体残疾人群体,在此基础上,廊坊市进行了服务扩面,把精神智力以及全部重度残疾人群体统一纳入服务范围。”

  广阳区扶贫办副主任吕洪秋表示:“为开展好宣传活动,区扶贫办和区直有关部门共同在现场对扶贫工作进行宣传,展示广阳区脱贫攻坚开展以来的成绩,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积极组织各乡镇同事开展扶贫宣传活动,广阳区共有36户贫困户,36个帮扶工作组的工作人员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进行慰问和政策宣讲,形成广泛参与扶贫脱贫攻坚工作新的格局。”

  今年以来,廊坊市分别在教育扶贫、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等方面深入开展脱贫攻坚系列专项行动。在2019—2020学年,廊坊市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995人全部享受了相应学段的资助政策,实现零辍学;全市共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41个,建设产业扶贫项目45个,产业扶贫项目实现贫困户100%全覆盖;为98户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贷款113.35万元,实现了应贷尽贷。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