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委书记

【身边的初心使命】廊坊市委书记深入基层一线解难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飞 孙泽恒 2019-10-15 12:05: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4日下午,在廊坊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深入到主城区的农贸市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地,调研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细致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现场办公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他强调,要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提振精神、坚定信心,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关切,补齐民生短板,抓好整改提升,不断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和文明程度,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冯韶慧一行先后到得胜路、迎春路、三五三二小区、育才路等地,实地检查背街小巷管理、路边停车秩序、老旧小区私搭乱建、农贸市场安全隐患等情况。对于发现的问题,冯韶慧现场督办,明确责任单位和时间节点,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着力破解难题,加强日常监管,排除安全隐患,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真正把惠民实事干到百姓心坎上。

  在调研检查中,冯韶慧指出,今年是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的第二年,也是攻坚拔寨的关键之年。当前廊坊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但依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距离上级要求和百姓期待还有较大差距。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全面进入文明城市创建临战状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应付心态,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各项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实,努力实现创建水平上档升级,坚决确保实现既定目标。

  冯韶慧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要突出抓好“三整治、一提升”,即加强城市卫生整治、加强城市秩序整治、加强公共安全综合整治,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牵头部门、责任部门“一把手”亲自挂帅,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专门力量直接抓,确保任务明确到岗、责任落实到人。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沟通协调,形成文明创建的强大合力。要严格落实创城工作责任制,对不认真履职、未按时完成工作任务,造成不良影响的相关部门和人员依照规定严肃问责。

  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胡晓军,副市长王凯军、赵晋进参加调研检查。(通讯员刘飞 记者孙泽恒)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王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