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2019年廊坊市文旅大会在固安启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孙泽恒 门丛硕 2019-10-09 11:37: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

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宣布:“2019年廊坊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记者 孙泽恒 摄

  长城网廊坊讯(记者祝雪娟 孙泽恒 通讯员门丛硕)10月8日晚,由廊坊市委、市政府主办,固安县委、县政府,廊坊市文广旅局承办的2019年廊坊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在固安县福朋酒店举行。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宣布:“2019年廊坊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廊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进行了主题推介。记者 孙泽恒 摄

  大会开幕式由廊坊市政府副市长张春燕主持,廊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进行了主题推介。河北省文化和旅游部门领导,省内及周边地市政府领导,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武清区等文化和旅游部门,省内各地市(含辛集、定州)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人,国内知名旅游专家,旅游合作单位负责人,京津冀三地旅游协会、重点旅游企业、旅行商及自驾车俱乐部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随后,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固安城市光影秀和“超剧场”文艺演出。

美轮美奂的城市光影秀。记者 孙泽恒 摄

  2019年廊坊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主题为“共庆共享•融汇融合”。“共庆共享”意为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共享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成果;“融汇融合”意为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开创廊坊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局面。

  大会主要分三个阶段进行:预热阶段,共有6项活动,即廊坊市文化旅游形象标识征集大赛、2019廊坊文化旅游季、“月季之城”主题摄影大赛及征文活动、精品线路推选活动、导游和星级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固安旅游嘉年华系列活动。会中阶段,举办一场开幕式和两大会议,即文旅大会开幕式、全市文化旅游工作推进会和京津冀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讲堂暨廊坊文化旅游发布会。大会期间共有10余项配套活动,即全市非遗创意精品展、“通武廊”旅游商品文创产品展销会、“通武廊”旅游摄影展暨廊坊月季之城主题摄影展、《乐道廊坊》广场舞巡演、文化旅游项目推介会、2019固安国际光影节、全国硬笔书法家作品展、金秋采摘节等。

美丽中国行启动仪式。记者 孙泽恒 摄

  10月8日下午,本届文旅大会首场活动——京津冀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讲堂暨廊坊文化旅游发布会在固安县京南科创中心举行。会上播放了廊坊旅游宣传推介片,发布了2019廊坊市文旅发展蓝皮书,并现场举行美丽中国行启动仪式。

  在京津冀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讲堂上,中建设计集团城乡与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河北省旅游高质量发展规划课题组组长吴宜夏等五位业内知名的专家就廊坊文旅产业如何高质量发展各抒己见,提出廊坊应当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雄安新区建设三大国家战略机遇背景下,发挥地理及交通区位优势,做足城市服务、做强产业融合、做足“廊”、做透“坊”、拥抱“港”、将廊坊文旅产品做出国际品味、成为京津冀旅游的潮流地标。

光影交汇的巨幅3D楼体秀。记者 孙泽恒 摄

  美轮美奂的城市光影秀将本届旅发大会带入一个新高潮。光影交汇的巨幅3D楼体秀,“点亮”了京南科创大厦等产业新城核心区的建筑楼宇;中央公园东广场的飞屋环游,500个彩色灯光气球从半球屋顶垂下,如同梦幻般的光影殿堂;由100根点阵发光柱组成的幻景音乐矩阵,在美妙音符的跳跃中变幻色彩;大湖湖心岛上演多媒体球幕灯光秀,五彩斑斓的“京南明珠”犹如碧海之上初升的一轮明月……流光溢彩的固安,打出了文旅产业“夜游经济”的全新名片。

光之大湖为观众呈现精美绝伦的多媒体球幕灯光秀。记者 王成应 摄

  立足展示京津冀一体化新成果,宣传固安旅游新形象,今年的文旅产业发展大会上,固安县利用“黄金周+文旅大会”平台,全力构建“1+1+N”活动体系。该体系即:一次京津冀固安旅游体验官活动,邀请多个国家驻华官员、部分央国企高管、网络红人等300人到固安现场体验;一次硬笔书法展,在固安滨河文化健身体验园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祖国万岁”全国第四届硬笔书法家作品展,展示文旅融合新成果;N个自选活动,举办全国青少年ATV冠军赛、全国儿童平衡车大赛、非遗文化展演等主题活动。固安县文旅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十一黄金周和文旅大会举办前后,固安县将接待游客10万人次。

2019固安国际光影节自9月初试运行以来已成为固安“夜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门丛硕 摄

  与此同时,固安县委、县政府突出节约办会、务求实效,90%的投资立体呈现、长久保留。2019固安国际光影节自9月初试运行以来,已成为固安“夜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同时成为“夜京南,享固安”的保留节目,永久为市民和游客服务。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