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廊坊市发布2019文旅发展蓝皮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19-10-09 11:37: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廊坊文化旅游发布会文化旅游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大讲堂在固安举行。记者 孙泽恒 摄

  长城网廊坊讯(记者孙泽恒)10月8日,2019年廊坊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下文简称文旅大会)首场活动——廊坊市文化旅游发布会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大讲堂在固安县举行。会议同期发布了2019廊坊市文旅发展蓝皮书,进一步明确了该市文旅总体发展思路。

2019廊坊市文旅发展蓝皮书发布现场。记者 孙泽恒 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树立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廊坊倾情打造运河风情体验区、永定河田园观光区、洼淀生活休闲区三大特色主题旅游区,全力建设全产业链影视基地、高端演绎基地、创意产业基地、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文化旅游基地五大文化产业发展基地。”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调研员蔡立新介绍,今年以来,廊坊谋划组织了一批文旅融合亮点活动,打造了一批文旅融合“明星景点”,实施了一批文旅惠民工程,推动了一批文旅产业项目,涌现了一批优秀文旅人物范例,文旅融合取得初步成效。

  据了解,为深掘文化旅游融合资源,廊坊今年谋划启动“2019廊坊文化旅游季”系列主题活动,全力办好市县两级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叫响县域特色文旅品牌,组织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廊坊建市3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大力实施公共文化服务惠民工程。不断推动文化和旅游各领域、多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实施精品景区打造工程,大力推动“艺术+旅游”。全面深化京津冀文化和旅游协同发展,立足“通武廊”战略合作,推进对外交流和旅游推介。积极探索资源整合利用,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民心工程,推进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免费开放。

与会专家进行主题演讲。记者 孙泽恒 摄

  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大讲堂上,中建设计集团城乡与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河北省旅游高质量发展规划课题组组长吴宜夏,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张辉,中国旅游智库秘书长、南开大学教授石培华,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秘书长、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专家曾博伟,北京青蓝文旅规划设计院院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马牧青等行业知名专家进行了主题演讲,并围绕“协同与创新·廊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未来”等主题进行对话,为廊坊文旅发展建言献策。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