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同升一面旗 同唱一首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孙泽恒 2019-10-01 17:19: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中)等市领导与1500名社会各界代表一起参加升旗仪式。陈童 摄

国旗冉冉升起。陈童 摄

  长城网廊坊10月1日讯(记者祝雪娟 孙泽恒)10月1日上午,阳光明媚,清风徐徐,花团锦簇,在廊坊市体育场西广场,廊坊市举行了“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等市领导与1500名社会各界代表一起参加升旗仪式,共唱国歌,以庄严神圣的方式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激发爱国情怀,以此铭记历史、凝聚众志、振作精神、砥砺奋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向着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廊坊的目标阔步前进!

廊坊市升国旗仪式现场。记者 祝雪娟 摄

  出席当天仪式的领导有廊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廊坊军分区政委,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武警廊坊支队支队长以及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市直各单位、中省直驻廊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代表,武警官兵代表,学校教职工代表等共计1500人共同参加了当天的升国旗仪式。

  冯韶慧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砥砺奋进,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领航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开创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崭新局面。廊坊与祖国一同成长、一同进步,昔日的寻常小镇,已经发展成为全省的经济强市,并展现出勃勃生机。

  冯韶慧强调,随着北三县与通州区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全面推进,特别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运,新机场临空经济区、自贸区加快建设,廊坊的区域战略地位愈发凸显,加速崛起态势更加强劲,未来发展空间广阔无限。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抢抓机遇、坚定信心,奋发作为、拼搏竞进,坚决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奋力开创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新局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出更加绚丽的廊坊篇章。

少年儿童演唱《今天是你的生日》。记者 祝雪娟 摄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为你衔来一枚橄榄叶,鸽子在崇山峻岭飞过……”孩子们稚嫩的歌声清脆响亮。升国旗仪式前,廊坊市各界群众还积极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两名主唱、部分市直机关干部职工、社区居民、大中小学学生、志愿者团队代表等从各个方针队列中,或广场不同方向聚集到队伍前,共同演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和我的祖国》,通过歌曲、舞蹈、摆造型方针等形式进行现场互动表演,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和无限深情。

廊坊市老年艺术合唱团共同演唱《歌唱祖国》。记者 祝雪娟 摄

  廊坊市老年艺术合唱团团长张春英告诉记者,今天大家来参加升国旗仪式,心情非常高兴,大家伙的平均年龄已经超过了65岁,在这样的年龄能有幸和全国人民一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感到非常激动。为了迎接国庆节的到来,团里排练了一些歌颂祖国的歌曲,也参加过无数次的国庆快闪活动,身体力行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共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永远年轻美丽。

廊坊市各界群众积极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记者 祝雪娟 摄

  国网廊坊供电公司党委党建部副主任邵帅说:“作为廊坊市供电系统职工代表,非常荣幸参加今天的升国旗仪式,也为祖国的强大感到骄傲和自豪。新中国是前辈们用鲜血铸就的,要将强烈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和为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在今后的工作中,结合全市深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岗位上建功立业,为祖国增光添彩。”

  廊坊师范学院大学生仲丹丹和许鹏鹏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今后要好好学习,增强建设祖国的本领,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廊坊市卫生和健康委员会综合监督执法支队副支队长于建水说:“今天参加升国旗仪式,感到无比的激动和自豪,我们是廊坊市人民健康的守护神,参加这个活动之后将更加激发全队执法人员的工作斗志,为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现场。记者 祝雪娟 摄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支撑和引领下,廊坊市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结合新一轮规划修编,提出“与京津协同发展示范区、发展临空经济对外开放引领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先行区、高端高新产业聚集区、京津走廊生态宜居城市”的城市功能定位,进一步找准了廊坊在协同发展中的方位,明确了与国家重大历史性工程融合发展、联动发展、一体化发展的路径。廊坊将服从服务于重大国家发展战略和国家重大历史性工程,加快建设好协同发展“试验田”、示范区,努力当好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排头兵,全力做好北三县与通州区一体化发展、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服务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三篇大文章”,在服从服务中借势借力加快发展自己,让全市人民尽享协同发展带来的红利。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