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乐道廊坊

廊坊市召开创建文明城市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隋炳晖 2019-09-25 15:56: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4日,廊坊市召开创建文明城市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分析了近期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通过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效果,城市面貌持续改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仍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一是停车难、“门前三包”、小街巷不整洁等“老大难”问题仍然严重。二是包括车辆停放秩序、“门前三包”在内的一些问题整改后继续反弹。三是部门创建积极性不高,存在推诿、应付现象。四是由于部门落实不到位,达不到群众满意,不能有效调动起市民参与积极性。各重点责任部门要克服厌战情绪和应付心态,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各项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实,努力实现创建水平的上档升级。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城市环境、秩序和公共安全综合整治,补齐民生短板,提升群众满意度,调动群众参与创建积极性。相关责任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以示范点建设为抓手,确保整体提升。同时启动问责机制,对工作不力、敷衍了事、消极怠工以及群众满意度较低的部门及主要责任人严肃问责。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廊坊电视台“曝光台”近三期曝光的问题,通报了近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