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乐道廊坊

文安:民营工业企业达到2662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志丹 王晖 2019-09-25 15:56: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文安县永昌座椅有限公司工人进行汽车顶棚线束组装。王晖 摄

  近日,在位于文安县小务农场的永昌座椅有限公司新引进的汽车顶棚项目车间,机械手精确地为汽车顶棚框架进行打胶,工人在一旁熟练地进行顶棚线束组装。

  像永昌汽车座椅有限公司这样的民营企业在文安县还有不少。近年来,文安县委、县政府立足县域发展实际,抢抓雄安新区发展时机,突出传统产业优势,着力优化产业结构,广泛宣传、精准推送省、市、县鼓励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政策措施,设立企业贡献奖,引导、鼓励传统产业企业优化升级,真正让民营企业进一步安心创业、顺心发展、做大做强。目前,全县规模以上民营企业达到151家,民营工业企业达到2662家。

永昌汽车座椅有限公司机械手打胶。王晖 摄

  在转型上发力,做大做强民营经济。坚持以环保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在巩固人造板产业治理成果的基础上,深入实施“增压扩面”,强力开展产业集群专项治理,两年累计有1900多家传统工业企业成功实现提档升级,整改达标企业产值、纳税均实现了翻番。

  在改革上发力,持续做优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实施“五十证合一”,推行“一套材料、一窗受理”,行政审批事项大幅减少,审批效率明显提升;加快建设电子政务,不断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网上办理达全部事项的95%以上。

  在服务上发力,全面激发企业活力。以“双创双服”为重要抓手,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制定出台了《关于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实施意见》,推动搭建“政银企保”对接平台,推行领导干部“包联”制度,全方位为民营企业提供有效服务,促进企业健康成长。

关键词:文安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