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霸州市胜芳:中秋情暖敬老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亚南 王晟 祝雪娟 2019-09-16 14:4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跷表演。邢亚南 摄

  长城网廊坊讯(通讯员邢亚南 王晟 记者祝雪娟)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9月15日,在中秋假期的最后一天,霸州市胜芳镇组织开展了敬老活动。胜芳花会、廊坊非遗志愿者团队等爱心团体和胜芳各界爱心人士200余人齐聚胜芳敬老院。他们自发筹集善款为老人们送来月饼和生活用品,并奉上了精彩的演出,和老人们共同度过一个喜庆热闹的节日。

武术表演。邢亚南 摄

  当天一大早,还不到八点钟,往常清净的养老院就热闹起来,志愿者们从四面八方赶到敬老院,从车里卸下各种慰问品。有专门为节日准备的月饼,还有各种日用品和适合老年人吃的健康食品。请老人们到台下阴凉处坐好,精彩的演出就开始了。南音乐会、同义高跷会、中华街狮子会、进香高跷会、红旗公议老高跷、泉乐武术会、西公乐武术会、石沟公议少林武术会等八道花会为老人献上了精心准备的节目。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不时为志愿者们卖力的表演鼓掌助威。

舞狮表演。邢亚南 摄

  中华街狮子会的孩子们为老人们表演了传统花会狮子滚绣球。孩子们扮作四只狮子和两个戏耍狮子的童子。四只“狮子”首先来到老人跟前,齐齐匍匐一拜,表达对老人的敬意后,才开始表演。为了让老人们高兴,“狮子们”都拿出了看家本事,大眼睛一眨一眨,紧盯着童子手里的绣球,或屈身靠近,伺机而动,或快步上前,咬住绣球,孩子们活灵活现的表演逗得老人们哈哈大笑。

  高跷会的少年们扮上行头,画上油彩,有的捉对表演,有的单个表演绝技,汗水湿透了衣衫,他们却乐此不疲,只为了逗爷爷奶奶开怀一笑。表演间隙,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礼物,每一份礼物都满载爱心人士对老人的祝福。

  据悉,慰问敬老院这项活动自2008年起至今从未间断,而且志愿者队伍也在不断壮大。每到传统佳节,胜芳镇都会组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去看望敬老院的老人们,在丰富老人精神生活的同时,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爱心和温暖。

关键词:霸州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