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2200余人“决战”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廊坊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孙泽恒 2019-09-14 18:09: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廊坊段施工现场。记者 祝雪娟 摄

  9月13日,长城新媒体集团开展《中秋·冀·24小时》大型图文、短视频直播活动,联动河北11个设区市、定州、辛集、雄安新区等14地,呈现不一样的河北人中秋节版的24小时。

  当天下午两点,记者来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廊坊段项目施工现场,虽然正值中秋佳节,但是为了保证工程高质量如期完成,这里的建设者们像往常一样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廊坊西环路上车流如织。记者 祝雪娟 摄

  在廊坊西环互通立交桥施工处,汇通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人们正在绑扎钢筋,不远处的龙河特大桥已经显露雏形,未来就将向西与新机场北线高速北京段相接,直通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工人正在进行焊接作业。记者 祝雪娟 摄

  站在高高的匝道桥上俯瞰,廊坊西环路上车流如织,紧张的施工并没有影响原有道路通行,原因就在于汇通路桥项目部在保工程进度的同时,最大限度的保安全和保畅通,并加大大型机械和人工投入,24小时不间断施工。廊坊段一合同段总工程师王文辉告诉记者,截至目前,该项目段西环互通钢箱梁架设已全部完成,转入桥面系施工阶段。路基项目也接近收尾,仅余700米就完成全部路基路面作业。整个廊坊段每天有近2200名左右施工人员在为完成既定的工作目标进行最后的冲刺,预计9月底项目主体顺利完工。

工人一起搬运钢筋。记者 祝雪娟 摄

  据了解,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廊坊段全长9.97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双向八车道,设特大桥1座,大桥1座,分离式立交3座,主线收费站2处,建成后,廊坊市中心距离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直线距离约为26公里,廊坊及其周边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将得到极大的完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廊坊段作为新机场周边的综合交通规划“五纵两横”中重要的一横,将有效完善新机场外围路网的布局,优化交通组织,贯通省际断头路,完善区域路网的需要,为促进京津冀一体化进程作出重要的贡献。(记者祝雪娟 孙泽恒)

关键词:廊坊,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