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委书记

廊坊:以良好安全生产环境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刘飞 2019-09-11 16:58: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9日晚,廊坊市召开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通报近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就做好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保持临战决战状态,强化责任担当和工作落实,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以廊坊之稳拱卫首都安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主持会议。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詹晓阳出席会议。副市长张春燕、王凯军、张秉舜、赵晋进出席会议并就做好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会上,应急管理局传达了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分别就做好“两节”期间系统内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是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是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的客观要求。廊坊区位特殊、责任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安全的弦再绷紧,把安全责任再压实,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战备状态,狠抓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产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执法督导检查,对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零容忍”,该停产的停产、该取缔的取缔,保持高压、形成震慑,全力保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化危化品行业、“气代煤”工程、输油输气管线、道路交通、校园安全、建筑施工领域及人员密集场所等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隐患,补齐安全短板。要加强应急值守,坚决执行24小时在岗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遵守报告时限要求,充分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出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妥善处置到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压紧压实各地的属地责任、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以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安全生产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