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河北又有103个县农村小学生可享营养加餐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19-09-07 19:3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省基础教育工作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记者从9月4日全省基础教育工作会议获悉,河北省将落实营养改善计划,确保秋季开学学生用餐。

  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是国家的一项重要惠民政策。为确保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健康有序实施,在秋季学期开始供餐前,河北将针对营养餐采购、储藏、加工、分发等各环节,进行一次食品安全全面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学校负责人陪餐制度,做好陪餐记录。要严把“入口关”,坚决阻止不合格企业参与。建立健全应急处置、责任追究制度,做到层层把关,责任到人,坚决防止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对突发事件要尽早处置解决,把不良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内,并建立责任倒查机制,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据了解,为切实改善全省农村小学生营养状况,提高农村学生健康水平,今年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财政厅、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北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在全省农村小学生中实施营养改善计划地方试点的实施方案》。

  方案提出,从2019年秋季学期开始,在原有45个贫困县和涿鹿县赵家蓬区(国家试点县22个,地方试点县24个含赵家蓬区、不含涿鹿县)基础上,将全省剩余17个省级贫困县和86个非贫困县(区)农村(不含市辖区所属农村)小学生(包括民办学校学生,不含在县政府驻地学校就读学生)纳入试点范围。采取课间加餐模式,为学生提供一盒学生饮用牛奶、一个鸡蛋。

  补助标准:补助标准为每生每天2.5元(一盒牛奶、一个鸡蛋),按照学生全年在校时间(除法定节假日、寒暑假外)200天计算,每生每年补助500元。

  分担比例:此次扩围的地方试点所需资金参照已实施地方试点分担比例,省与17个贫困县按6∶4分担,省与86个非贫困县按5:5分担。

  2019年推广营养餐地方试点县名单

    1.石家庄市(12个):藁城区、鹿泉区、栾城区、井陉县、正定县、高邑县、深泽县、无极县、元氏县、赵县、晋州市、新乐市。

    2.唐山市(13个):开平区、丰南区、丰润区、曹妃甸区、滦县、滦南县、乐亭县、迁西县、玉田县、遵化市、迁安市、芦台经济技术开发区、汉沽管理区。

    3.秦皇岛市(3个):抚宁区、昌黎县、卢龙县。

    4.邯郸市(14个):峰峰矿区、肥乡区、永年区、临漳县、成安县、涉县、磁县、邱县、鸡泽县、广平县、馆陶县、曲周县、武安市、冀南新区。

    5.邢台市(11个):邢台县、内丘县、柏乡县、隆尧县、任县、南和县、宁晋县、清河县、临西县、南宫市、沙河市。

    6.保定市(10个):满城区、清苑区、徐水区、定兴县、高阳县、蠡县、博野县、涿州市、安国市、高碑店市。

    7.张家口市(4个):怀来县、涿鹿县(不含赵家蓬区)、塞北管理区、察北管理区。

    8.承德市(2个):兴隆县、宽城县。

    9.沧州市(13个):沧县、青县、东光县、肃宁县、吴桥县、献县、孟村县、泊头市、任丘市、黄骅市、河间市、南大港管理区、中捷产业园区。

    10.廊坊市(9个):安次区、固安县、永清县、香河县、大城县、文安县、大厂回族自治县、霸州市、三河市。

    11.衡水市(7个):桃城区、冀州区、枣强县、安平县、故城县、景县、深州市。

    12.辛集市。

    13.定州市。

    14.雄安新区(3个):安新县、容城县、雄县。

关键词:河北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