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安次区破解“梗阻”服务残疾群众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王旭东 韩雪珊 2019-09-04 11:40: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安次区对残疾证办理全流程进行细致分析,梳理出“梗阻”环节,并一一破解,为残疾群众提供便利。

  上半年,该区共筛查出疑似残疾人286名。他们协调相关医院成立专门鉴定小组,分赴各乡镇、街道,对已筛查出的疑似残疾人进行集中确认鉴定,共为符合残疾标准的155人集中办理了残疾证。为破解“检测”难,他们协调廊坊博康精神病医院与北京精神专科医院进行对接,引进了WHO残疾检测系统,有效鉴定精神残疾人残疾程度和等级,并减少了鉴定费用。他们针对部分重度、智力及精神残疾人家庭生活困难的情况,积极争取资金,为每一个低保困难家庭提供了检测办证补贴。

关键词:安次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