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乐道廊坊

廊坊:聚焦民生需求 打造宜居之城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杨雅淇 2019-09-01 09:30: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8日,廊坊市安次区工行宿舍楼前,移动脚手架高高立起,工人们正在忙碌施工、紧追进度,刚刷过银粉的护栏在秋日的阳光下熠熠生辉。“18号进场施工以来,工人们分工协作,按时按质推进工程进度。”施工方负责人赵克敏介绍,将于10月底前完成全部工程,让居民楼及周边环境焕然一新。

  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为居民打造更加宜居、舒适的生活环境。今年,廊坊市将改造老旧小区72个,其中市主城区34个,廊坊开发区1个,香河县20个,三河市3个,固安县7个,文安县2个,霸州市3个,大城县2个,总改善面积92万平方米,受益居民8145户。

  加快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廊坊市住建局坚持贯彻以群众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从服务市民、服务大局出发,高标准、严要求,全力构建大住建新格局,不断改善民生福祉。

  平稳推进路网畅通工程。艺术大道东西贯通工程已经完成91%,铁路以北路段完工通车,铁路以南路段主体完工,下穿桥正在进行桥体顶进施工。尤其是7月8日,完成“四孔八座”框架桥顶进作业,为艺术大道西延如期贯通提供了有力保障。北凤道西延等7条断头路可施工区域已经通车。

  实施公用事业服务提升工程。积极推进供水管网改造,加快码头新兴产业示范区沿途用水单位接水工作,完成市地表水厂至廊坊开发区配水干管工程,开发区市民用上长江水。同时,加快供水、供热、燃气、排水老旧管网改造,目前,供水管网完成28.7公里,占总任务的95.67%;供热管网完成51.84公里,占比54.63%;燃气管网完成17.19公里,占比58.4%;排水管网完成改造38.7公里,占总任务的71.7%。

  实施房地产市场规范整顿及住房保障工程。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目标,督导各县(市、区)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主体责任,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避免市场大起大落,保持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同时,积极推动农村贫困农户危房改造工作,督导各县(市、区)落实对4类重点对象住房基本安全的保障政策,确保到2020年基本解决现有贫困户住房安全无保障问题。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