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固安县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郭书民 曹世勇 2019-08-27 11:07: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开学季的到来,固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暑期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广大师生餐饮安全无忧。

  此次专项整治主要针对全县各类学校(含幼儿园)食堂,固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教育主管部门,组织各学校负责人和食堂负责人开展一次集中教育,并定期组织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培训。

  该局组织行政约谈,要求有关学校对现有食堂软硬件进行改造提升,进一步完善食堂餐饮管理制度,全面提高学校食堂餐饮管理水平。要求各学校开展安全自查,严格管控原料采购、加工制作、清洗消毒和用水卫生等关键环节,对照餐饮食品安全操作有关规定开展自查,要求食品安全自查率要达到100%。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全部整改到位。实施监督检查,对暑期校园食堂开展全覆盖联合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制度、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制度、设施设备及餐饮具清洗消毒制度、留样制度、从业人员培训制度等落实情况,提高了防范食品安全风险水平。

关键词:固安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