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乐道廊坊

亲子阅读引领文安家庭新风尚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陈正 2019-08-24 18:3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读书很重要,学习是一生不能停止的事情。我的孩子在亲子阅读中找到了读书的价值、生活的价值,我们一家人的心也通过亲子阅读这种方式越来越近,”今年41岁的文安居民张培兰说。

  张培兰是文安县一名英语老师,两年前,她通过亲子阅读这种方式陪伴女儿读书。2年来,张培兰和女儿经常参加诵读比赛,获得了不少奖项,家庭也越来越和睦。

  近年来,文安县妇联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宗旨,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为目标,在全县广大家庭中开展“书香润家”亲子阅读系列活动。如今,文安县掀起亲子阅读新热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诵读的形式入脑入心,良好家风得到了发扬继承,孩子和父母也共同体会到了读书的魅力。

  从2018年3月至今,滩里镇富管营村每周六坚持开展“亲子阅读”活动,村民踊跃参加。富管营村还建立了亲子阅读实践基地,利用寒暑假组织“孝亲尊师”夏令营。

  据悉,目前,文安县妇联已经把亲子阅读活动作为重要抓手,通过举办系列活动,吸引广大家长和孩子参与,引领全县广大家庭形成人人爱阅读的新风尚。

关键词:文安

责任编辑:王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