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本网动态

廊坊市人民检察院成立首届专家咨询委员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8-23 07:11: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聘任专家学者担任廊坊市人民检察院首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记者 孙泽恒 摄

  长城网廊坊讯(记者孙泽恒)8月22日,廊坊市人民检察院举行首届专家咨询委员聘任仪式暨座谈会,在活动中正式聘任来自法学、审计、环境等领域的30位专家学者,担任廊坊市人民检察院首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首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涵盖了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四大检察”,既有高校知名专家教授,又有实务部门业务骨干,既有理论功底深厚的“学界大家”,又有年富力强的“青年才俊”。委员们将充分发挥知识优势、智力优势和信息优势,积极参与研究检察工作中遇到的重大理论问题,为重大疑难复杂案件论证“会诊”,对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有关规范性文件提供专家咨询意见,帮助解决案件中的专业判断、法律适用等问题,提升办案精准度。积极参与涉检重大工作决策和重大改革部署,提出高含金量的咨询意见。积极参与重大理论和实务问题的研究论证以及对检察人员的培训,帮助提升检察人员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时,发挥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向社会广泛宣传我国法治建设取得的成就,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检察制度,宣传廊坊全市检察工作的新举措、新成效及检察队伍的新面貌,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由专业人员共同组成的咨询委员会,将为检察院在办案过程中提供更多专业的支持,我是来自学校的委员,通过这个途径也可以为我们的教学和研究提供更加鲜活的案例。”廊坊市人民检察院首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阮齐林表示,将尽职尽责,用自己的法律知识和办案智慧为市检察院提高法律监督质效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