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三河市举办“助力精准脱贫 女性创新创业”培训班

来源: 三河妇女 作者: 2019-08-21 13:37: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0日,三河市妇联联合三河市扶贫办组织开展“助力精准脱贫 女性创新创业”培训班,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上,三河市扶贫办副主任石丽凤表示,广大妇联干部要进一步搞好贫困妇女创新创业就业精准化培训,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要依托相关协会、社会爱心企业等优势平台组织,做好贫困妇女居家创新创业就业工作;要始终秉持把党的扶贫政策精准对接到贫困家庭、贫困妇女,为市委、市政府部署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走出一条新路子。

  三河市妇联主席祝志敏就贫困妇女创新创业脱贫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级妇联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落实巾帼脱贫行动紧密结合起来,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把智慧和力量凝聚、落实到巾帼脱贫的各项任务上来;二是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引导妇女群众既要爱小家,也要爱国家,带领家庭成员共同升华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建设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带动文明新风在全市发扬光大; 三是全市广大妇女要树立终身学习意识,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不断提升创新创业信心,凭借自己灵巧的双手积极参与创新创业项目,为创新创业创收贡献巾帼力量。

  此次培训邀请了业界专家进行授课,整个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参会人员纷纷向老师咨询问题,进行现场互动。通过培训,使广大妇女们开阔了思路,打开了眼界,提振了信心,激发了创新创业梦想,受到了一致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近年来,三河市妇联高度重视女性创新创业,多方式、多渠道的帮助和带动广大妇女创新创业,将妇女群众的特点、需求和妇联组织的工作优势与创新创业培育的重点特色产业有效对接,希望更多农村贫困妇女参与创新创业培训,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实现勤劳致富,助推全市脱贫攻坚。

关键词:三河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