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三河市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团青建功”公益助学活动

来源: 三河青年 作者: 2019-08-21 13:37: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贫助困的传统美德,引导更多的人关心、关爱贫困学生、贫困家庭,帮助更多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完成学业,8月17日,三河团市委在全市高中生中开展了“脱贫攻坚·团青建功”公益助学活动。

  此次活动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照个人申报、学校推报、团市委审核的程序确定资助对象,三河团市委机关工作人员对推报的贫困生进行了为期3天的实地走访,经核实,最终确定了7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

  活动开展以来,在三河市公安局、市供电公司、市人民检察院、地矿局第七地质大队、燕郊二三医院和新宏昌专用车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共筹集助学金26083元。三河团市委积极搭建平台,组织资助方通过走访慰问的形式向贫困学生每人发放3000余元助学金。走访中,爱心人士亲切的关怀与暖心的话语使学生受到教育和激励,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坚定信心、努力学习、立志成材、回报家乡。

  今后,三河团市委将继续加大对困难学生的帮扶力度,争取更多爱心企业和慈善人士支持,让公益助学活动的覆盖面更广、措施更得力、帮扶更精准,为助力我市脱贫攻坚奉献青春力量。

关键词:三河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