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文安前7月实施亿元以上项目39项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祝雪娟 2019-08-21 09:20: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 祝雪娟)近日,记者走进恒均建材科技河北有限公司文安装配式建筑产业化基地,只见生产车间里一片忙碌的生产景象,高大的厂房里,预制构件摆放整齐有序。该公司车间技术主任段波峰告诉记者,这里是北京建工新材公司大力发展装配式产业的主要基地。该项目落户文安县新兴产业园区后,当地政府和部门都把项目当作自己的事来办,帮助解决许多困难,从签约到建成投产当年就完成了。文安县的办事效率真高。”段波峰说。

  恒均建材项目的快速落地是文安县大力推进“双创双服”工作的缩影。该县积极拓展创新创业、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工作深度和广度,着力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矛盾,特别是民营企业反映最集中的问题。全县创新创业能力持续升级,成功批复市级众创空间2家,超额完成任务。实体经济活力持续增强,全县市场主体达到38475户。民生保障水平持续提升,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就业促进、便民市场改造提升工程已提前完工。

  据了解,通过聚焦高端高新产业、精准服务、推进建设、竣工投产,该县实现了项目建设提质增效、稳步发展。今年1—7月份,该县共实施亿元以上项目39项,总投资296.68亿元,投资完成率为73.8%;获批省市重点项目11项,完成投资7.03亿元,投资完成率为75.1%;累计签约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6个,总投资122.9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4个。

  今年是高质量项目建设年,为了让更多、更好的项目落户文安,该县以“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为抓手,先后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惠企政策,不断提高招商引资效率和水平。今年,该县共争列省、市重点项目11项,总投资206.7亿元。其中,投资13亿元的北部科技新区创业中心、投资3.1亿元的远鹏智能电网设备等一批优质项目先后落地、开工。

  为增强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效性,文安经济开发区制定计划,组建了46支专业招商小分队,谋划开展专题小团组招商46次。截至目前,他们已赴北京、天津、山东、江苏、深圳等地区重点企业开展招商活动28次,与9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7家企业正积极进行洽谈;累计接待国内外多地的商界精英600余人次。

关键词:文安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