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乐道廊坊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创城工作“动力足”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王洋洋 2019-08-20 14:30: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清理责任区内楼道杂物、摆放电动车和自行车、擦拭沾满灰尘的宣传栏……8月3日,廊坊市交通运输局廊沧路政大队、京台路政大队志愿者来到市区国际花园社区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他们或“独当一面”或“合力而为”,片刻间,原本杂乱的通道变得井井有条,干净利落。

  打好创城攻坚战,文明交通当先行。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孙明军说:“交通行业作为直面群众的重要窗口部门,抓好创城工作责无旁贷,必须全力以赴。”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市交通运输局严格落实各项文明城市创建任务,高标准提升窗口服务、高质量改善出行环境、高强度推进执法检查,努力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注入强大生机活力。

  “您好,请问您到哪儿?”“谢谢乘坐!下车注意安全!”这两年,经常搭乘出租车出行的市民深有感触:出租车司机的文明用语和热情服务恰似张张“活”的名片,在向人们顺吐着廊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新变化。也正如市交通运输局要求的那样,文明用语、文明服务已渗透司机们工作日常,真正实现了“请字开头,谢字收尾”。

  高标准提升窗口服务是市交通运输局常抓不懈的工作。该局聚焦道路运输、城市公交、出租车等窗口服务行业,深入组织开展覆盖市区所有从业人员的培训活动,引导从业人员文明用语、文明服务,全面提升从业人员职业道德水平和服务技能。并以“最美交通人”评选、“文明窗口”评选、“星期六文明行动”等活动为抓手,全力打造文明服务品牌,树立文明交通形象。

  从去年12月份开始,全市所有公交车上都多了两张写有“扫一扫,写下您的意见”字样的二维码。这正是我市在省内首创的乘客电子意见簿,乘客只需通过扫一扫就可以留下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透过这个小小二维码,感觉沟通更容易了!”电子意见簿的推出受到市民普遍认可。

  为打造高质量的出行环境,市交通运输局围绕市区长途汽车站、公交场站等人口密集场所,及时整修、改造、完善相关设施,提升候车环境;开通4000316111服务专线、12328监督举报平台,多渠道受理乘客投诉;市区全面实行出租车投诉统一受理,安排专人24小时接听电话受理投诉。同时,加强出租车系统管理信息化建设,提升全市出租车行业的整体形象,提升廊坊城市形象。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创城中,市交通运输局组织路政、运政、出租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在重要场所和重点路段进行全方位布控,常态化、制度化打击违规和高声揽客等不文明行为,净化运输市场秩序。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车辆300余辆次,执法人员1200余人次,规范违规出租车400余辆次,查处“黑车”15部。

  大力开展以“星期六文明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并充分利用公交场站、长途汽车站、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广泛宣传创城知识,让文明意识深入人心。目前,578辆公交车体两侧全部粘贴了公益广告;291座公交站亭与670个公交站牌,按照不低于50%的要求粘贴了公益广告;廊沧高速制作了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四个意识”政治宣传展板167块,京台高速累计在沿线收费站灯箱内投放42块。

  “下一步,我们将抓重点、攻难点,聚力攻坚、持续发力,全力塑造文明交通环境,为廊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交通人的力量。”孙明军说。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