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滚动新闻

廊坊举行“我为北京冬奥会备热血”签名活动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杨雅淇 2019-08-20 14:30: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志愿者在签字板上签名

  “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践行志愿理念,积极进取、奋力拼搏,为祖国争光、为奥运添彩,让志愿者的微笑成为奥运最好的名片。” 8月17日,廊坊稀有血型联盟100多名志愿者齐聚市区时代广场,举行“我为北京冬奥会备热血”百名稀有血型志愿者吹响集结号签名活动。

  活动现场,100多名稀有血型志愿者集体宣誓加入北京冬奥会稀有血型备血志愿者队伍,并在签字板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

  据了解,2022年冬奥会期间,将有大量外国运动员、会务人员和游客聚集到赛区,而Rh阴性血型在欧美人群中占比大约在15%左右,只有储备足量的Rh阴性血液,才能确保奥运期间医疗临床用血需求。

  廊坊稀有血型联盟志愿者王倩说:“我们愿用自己的热血和行动支持冬奥会。”这也是廊坊稀有血型联盟所有志愿者的想法。

  廊坊稀有血型联盟是京津冀地区首家稀有血型公益社团组织,目前有600多名会员,其中献血志愿者150多人。截至2018年,志愿者共参与无偿献血255人次,献血量达102000毫升,救助中外患者百余人。

  廊坊稀有血型联盟副会长李瑞丽介绍,接下来,联盟将举办廊坊——张家口志愿者交流宣传活动和免费检测Rh血型活动,通过宣传招募更多稀有血型志愿者加入,以保障冬奥会稀有血型人员用血需求。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