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乐道廊坊

廊坊:志愿服务进社区 文明之花齐绽放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郑晨子 2019-08-19 11:14: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7日,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文明办,市直、中省直驻廊有关单位持续深入开展以“访千楼万家 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认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走进社区、街道、乡村,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

  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与空巢老人结对,为空巢老人提供家政服务、应急救助、心理抚慰、健康保健等志愿服务。

  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利用“爱心妈妈”“代理家长”等形式,对社区内的未成年人特别是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进行生活照顾和亲情关爱,广泛提供课业辅导、心理关怀、图书伴读等志愿服务。

  开展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依托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为农民工长期提供政策咨询、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为有法律援助需求的农民工与法律专业志愿服务团队进行对接;关心关爱农民工子女。

  开展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以生活救助、潜能开发、障碍补偿为重点,大力开展康复医疗、就业指导、技能培训、维权咨询、居家照料、文化生活、体育健身、心理辅导、出行活动等志愿服务。

  开展维护社区环境志愿服务。结合文明餐桌行动,组织志愿者宣传倡导勤俭节约的消费风尚。继续开展社区环境整治活动,对社区内乱贴乱画、楼道乱堆乱放、卫生死角、不文明养犬等问题进行整治。

  开展文化志愿服务。以“邻里节”“睦邻宴”为载体,组织社区文艺志愿者自编、自导、自演文艺节目,通过文艺的形式引导群众培育勤劳节俭、崇德向善、遵德守礼、孝老敬老的社会风尚。

  8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者一行深入广阳区金星道社区,将社区楼道内的电动车、自行车统一摆放到住宅楼两侧车棚,美化了社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市农业农村局志愿者们来到安次区龙河盛都社区,向社区居民宣传和发放《产业扶贫政策》《夏季暴雨安全防范知识》《廊坊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宣传资料,开展廊坊品牌农业宣传。市应急管理局志愿者们深入到安次区君兰苑社区,向社区居民发放防灾减灾、社区安全、户外安全、交通安全、公共聚集场所安全等宣传资料,讲解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居民安全意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志愿者们来到安次区新苑小区,认真清理社区墙面小广告,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社区营造了整洁、有序、优美环境,也为广大居民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气象局志愿者服务队继续深入广阳区银河领域小区,向社区群众发放了创建文明城市和气象科普宣传材料,让居民近距离接触创城、了解气象,增强社区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认识和应对气象灾害的意识和能力。市发改委志愿服务队来到广阳区瑞华里社区益民花园小区,向社区居民发放环保袋和笔记本,倡导资源节约和文明和谐的生活方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市供销社机关干部党员志愿者深入广阳区统建楼社区,向社区居民讲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引导群众自觉践行价值观内容,激发群众的文明意识。市民政局志愿服务队深入安次区豪邸坊小区,向社区居民发放《文明市民手册》《社区消防安全灭火常识宣传册》等资料,讲解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居民安全意识和文明城市创建意识。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