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问政廊坊

大城纪委对重点项目实行跟踪督办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孙立厂 杨雅淇 2019-08-10 05:58: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纪委工作人员对审批项目跟踪督办,审批人员服务更热情了,审批时间缩短了,我公司建设规划审批手续不到两天就批下来了。以前是我们催部门办,现在有纪委帮我们催了,我们可以扩大规模生产了……”近日,大城县金鹏配件公司负责人李某拿着刚批下来的《用地规划许可证》喜出望外地说。

  据悉,为切实优化全县营商环境,今年3月份,大城县纪委向县政务服务中心派出工作组,对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服务审批业务进行“贴身”监督。“我们除对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开展日常监督外,还对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进行跟踪督办,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按期完工。”纪委工作组负责人表示。

  在具体工作中,纪委工作人员一方面主动联系企业确定的“联络人”,询问服务需求和对审批工作的意见建议,重点了解在办理审批中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是否有故意刁难和推诿扯皮现象。另一方面,加强对审批职能部门的督促,要求每周向纪委工作组报一次项目审批进度,对未按时限办结的约谈相关责任人,目前已约谈8人次。

  “在机构改革中,消防设计审核审批职能由县消防大队转移到了县住建局,刚开始,由于人员更换、业务不熟等原因,工作中出现了一些问题。县纪委工作人员了解到情况后及时与我们进行了沟通,我们及时完善了交接办理机制,并加强人员培训,问题很快得到解决。”大城县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根据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大城县纪委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职能作用,督促县行政审批局制定出台了《大城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人员作风纪律及责任追究十项规定》《大城县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管理暂行办法》等一系列制度规定,促进了服务中心服务水平提升,群众满意率大大提高。

关键词:大城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