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文安:“保姆式”服务 让企业招得来 留得住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陈正 2019-08-10 05:58: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7日,走进恒均建材科技河北有限公司文安装配式建筑产业化基地项目车间,一台台自动化流水PC构件生产线、自动化钢筋生产线、固定模台生产线正按照既定程序生产。作为一家大型建筑产业化企业,该公司正在文安走出一条自己的产业发展之路。

  说到落户文安,该企业负责人竖起了大拇指,直言文安是企业发展的优选之地,“文安为企业量身定制的‘保姆式’服务无微不至。我们企业2017年底获批,2018年初开工建设,从开工建设正式投产,仅仅用了半年时间,期间得到了文安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

  近年来,文安依据自身实际,深化“双创双服”,为企业定制“保姆式”服务,让越来越多高质量企业、项目招得来、留得住。

  在招商引资工作中,文安成立了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文安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切实解决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文安经济开发区制定了2019年小团组招商活动计划,组建专业招商小分队46支,谋划开展专题小团组招商46次,截至目前,已赴北京、天津、山东、江苏、深圳等地区开展了重点企业上门拜访招商活动28次,与9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7家企业正积极进行洽谈。

  为切实保障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开工,文安进一步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大力推行“保姆式”“一站式”服务,全面清理企业行政事业性收费,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联项目制度,认真解决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投资商提供创业顺心、生活舒心、工作安心的投资环境。

  同时,文安创新举措,全力推动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建设无障碍推进。县政府每月定期召开重点项目建设月度调度会,对省市重点集中开工及亿元以上项目推进建设专题督导调度,现场梳理问题研究解决,限期办理。县四套班子不定期组织项目观摩,实地督导项目建设进度,县领导包联帮扶重点项目,每月深入建设现场督导调研,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各类问题,目前已累计督导调研72人(次),累计解决问题18个。对项目建设实行动态管理,挂图作战,将每月项目建设实际进展与推进计划对比分析,通过量化任务、细化责任、倒排工期,确保项目建设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

  今年以来,文安累计签约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6个,总投资122.9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4个。目前,南京天环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投资26亿元的现代商贸物流广场项目已开工建设。

关键词:文安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