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全国首款5G商用手机开售 屏幕来自廊坊这家企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2019-08-08 22:14: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搭载维信诺6.47英寸柔性AMOLED屏幕的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2。维信诺 供图

  长城网廊坊讯(记者祝雪娟)近日,全国首款开售的5G手机——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版正式上市。作为5G首批产品之一,其采用廊坊企业维信诺的柔性屏堪称一大亮点。

  此次开售的中兴5G手机搭载6.47英寸柔性AMOLED显示屏,由维信诺(固安)第六代全柔AMOLED产线量产独供,是国内首款采用柔性Oncell-Metal Mesh技术工艺的产品,其厚度相较于传统柔性屏幕减少30%。同时,屏幕采用COP封装技术,下边框仅1.8mm,是全球可量产柔性AMOLED屏幕中下边框最小的产品。

  作为柔性技术的全新尝试,维信诺6.47英寸FHD+柔性屏幕从设计到点亮仅用约3个月,展现出维信诺引领业界的产品开发速度和深厚技术积淀。

全球首款量产无盲区可视化A柱汽车。维信诺 供图

  据了解,维信诺是我国第一家专业从事OLED显示面板研发制造的高科技企业,深耕OLED技术领域20多年,坚持自主创新,不断实现在关键技术上的创新与攻关,截至目前已拥有6300余项与OLED相关的关键专利。维信诺不断推出创新技术和创新概念产品,从屏下摄像、高刷新率等屏幕创新技术发力,推动着终端产品形态变革。维信诺柔性屏加持可穿戴产品,诞生了全球首款腕机。该款腕机采用无铰链设计,为第一款柔屏柔用的典范产品。同时,该公司积极推动柔性屏在车载显示领域的应用,为汽车设计变革提供新思路。目前,全球首款量产透明A柱屏幕已由维信诺独家供货,标志着维信诺柔性车载显示从概念走向商用。

维信诺(固安)公司柔性AMOLED展品。维信诺 供图

  近年来,河北大力促进科技创新,实现产业升级,像维信诺这样的企业,依托自主研发的关键核心技术,为促进河北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廊坊市紧紧围绕加快发展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目标,坚持“引进”与“培育”相结合,着力完善科技型企业培育政策及服务体系,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引导创新资源和创新服务向企业集聚,推动企业向高新化、高端化发展,实现数量、质量双提升。

  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廊坊加快培育经济“新动能”。今年上半年,廊坊市净增科技型中小企业574家,居全省第二位,总数达到7244家。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达509家,提前两年超额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廊坊市科技局高新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力争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00家,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200家,到年底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将突破7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突破8000家。

关键词:廊坊,屏幕,手机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