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文安经开区:设立公益岗助力贫困户脱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万文亮 祝雪娟 2019-08-07 11:4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贫困户王振松在文安经济开发区小叩皂村清扫街道。万文亮 摄

  长城网廊坊讯(通讯员万文亮 记者祝雪娟)“除去国家发放的低保金、残疾人补贴以外,我现在每天工资60多元,按全年的务工劳动时间计算,每年增加收入2万元以上。”说起自己的脱贫经历,正在文安经济开发区小叩皂村清扫街道的贫困户王振松笑得合不拢嘴。

  该园区立足就业带动脱贫攻坚总体思路,充分发挥地域优势、资源优势,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量身制定公益性岗位,做到人适其岗。在扶贫帮扶干部多方协调努力下,文安县环卫处、文安产业新城等用人单位,顺利为6户贫困户设置了物业保洁、维修管护、区域巡查等公益性岗位,让这些贫困户彻底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通过落实扶贫公益岗这一有力措施,牢牢牵住了就业带动“牛鼻子”,有效解决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问题,使贫困户拥有了每月2000元以上的稳定收入,不仅实现了贫困人群“在家门口就业”和“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致富目标,还进一步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为助力清洁村庄百日攻坚行动提供了人力支撑。同时,该园区扶贫办还为贫困就业人员办理个人意外伤害保险,使他们享有最高可赔获10万元的保险待遇。

关键词:文安,公益岗助,脱贫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