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文安:构建京南水乡生态体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志丹 祝雪娟 2019-08-07 10:11: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文安县赵王新河史各庄大桥段飞来的水鸟。王晖 摄

  长城网廊坊讯(通讯员高志丹 记者祝雪娟)近日,文安县赵王新河史各庄大桥段飞来数十只水鸟,集聚在河边的苇塘中,它们时而群起而飞,时而信步闲庭,时而嬉戏水中,时而引吭高歌,为赵王新河带来勃勃生机。

  近年来,文安县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不断优化生态环境,提升区域环境竞争力,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严厉打击企业违法排污、“散乱污”新增反弹等问题,有力推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统筹做好河道清淤疏浚、堤岸绿化加固、治水工程建设、生态水源补充等工作,在提升防洪水平的同时,切实做好保护水、利用水这篇大文章。同时,放大鲁能生态区品牌效益和辐射带动作用,加快实施赵王新河省级湿地公园、环城水系景观带和万亩荷花湿地三大生态亮点工程,逐步恢复文安洼湿地风貌,构建与白洋淀水脉相接、森林一体的区域生态体系。

关键词:文安,京南水乡,生态体系

责任编辑:孙泽恒